2007-10-15

抬起我的頭來

燈仍亮,舞台以紅布密密實實的包著,像個大大的包裹。燈一關,隨著深深吸入的幾口空氣,封存的回憶一下子打開,揭露出隱藏的過去和值得記念的物事(想起何韻詩的月光寶盒)。橫臥台上的一件血紅衣裳,那有過去的女人心口插著一根箭。置諸死地,然後重新站起,如創世紀,新的世紀,我沒名字沒有天也沒有地。

青春彷彿因我愛你開始,即使情傷不堪回首,還是有發生過。「All About Love」是一段到記憶裡探訪的旅程。看著小女孩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撲克兔,踏著8步半,懷著最簡單的心去期待愛情,楊千嬅像檢視著過去天真的自己。突然定鏡般,你讓時空癱瘓,直行直進般,愛情從不敲門。眨著大眼睛你眼望我眼,到嘴唇禁不住出來熱吻,少女與男友跳過一段錯摸的探戈。有那麼一天,男人需要繼續前行,一步一步,即使少女不斷祈禱,即使男人不捨地回頭,卻沒有停下堅定的腳步。愛情走了,小女孩呆呆站著,不知所措。誰沒有失戀過?今天的千嬅就站在當日的女孩身旁,帶著明白和理解,以成長了的眼光再看回當年的青澀,那份情懷深刻、動人。更動人的是,溫柔的熊啤啤適時出現,給予女孩窩心的擁抱、無聲的安慰。

時間一直流逝,會說謊愛遊玩的木偶自會慢慢離去。今天的千嬅有著豐厚的羽翼,在輕鬆的重拍子下緩緩升高,抬起我的頭來,散發出自信堅定的光芒。

許久沒有一個演唱會可以令我「嘩」這麼多次──沒有想過有這麼多華星歌,沒有期望過有這麼多童話元素(「開年大典」那次是沒有的),這是個很楊千嬅的演出。雖然舞蹈極為惹笑(跳得有如陳慧嫻!),雖然部份服裝頗老氣(如配鑽飾的黑色裙子),雖然不斷唱錯歌詞,但整夜能很明顯看見千嬅的用心、信心和投入。那種站在舞台上顧盼自如、從心而發的自信,是其成長的證明。有感動,有真摯,有回憶,百感交雜之下,我們與楊千嬅一同成長過來。這就是「All About Love」。我們的快樂時代。

延伸討論:演唱曲目 / 綠野仙蹤討論區
延伸閱讀:回到華星時 / come back to love

(十年情意結‧楊千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