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28

台北│中正紀念堂

房間退租相當順利,昨夜的三八已不知所縱。沿著懷寧街向二二八公園方向走去,尋找傳說中的中正紀念堂。原來是這樣的近,原來是個漂亮的文化中心。除了中正紀念堂本身,還各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音樂廳和劇院。



photo by fanchorhon

懷寧街吃榨醬麵與水餃,西門町閒逛最後一次,喝了一杯香草咖啡,捧著作手信的綠豆榚,開始回程。公車上眼睜睜沒睡過,機場的漢堡包王吃最後一盒洋蔥圈。

靜待飛機升空時,不知怎麼想到《死神來了》的情節,情緒繃得很緊。個多小時撐著倦眼看了三章《男身》,被感動了,後悔沒買下這本書。

我還剩一點點想你,好像遠處微弱的聲音。
如果可以,我也能不在意,讓它經過我的生命。
如果你也偶然會想起,希望都是一些美好記憶,
當你快樂地進行著你新的戀曲,我也開始我另一段旅行。

(2000台北行之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