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在人群前獻唱,不夠十人坐近

堅持唱rock的女歌手,香港可說絕無僅有。還好這年多有了李卓庭。

Eunix在2007年推出debut《09.18》,以朝九晚六OL為主題,全張專輯都是輕搖滾。專輯開首輕鬆地描述「Morning娘」趕上班途中、半夢半醒間的白日夢,接著是受夠了沉悶的工作、終於要劈炮唔撈的〈撇低你〉,再來是〈手槍與紅玫瑰〉中與情人來個「天若有情」式的亡命出走,無論音樂或歌曲內容也同步推進,越來越具力量和爆發力。



全日化妝感覺不自在,因此〈地獄少女〉進入了忘我的頹廢境地。愛情終結,唯有忘記密碼「以後我留給工作擁有」。最後以更重型的「創業版」結束0900-1800的生涯。



「創業」以後,Eunix第二張專輯《Eunix Mag》亦已推出。需沒名言,專輯中撲面而來都是緊綳的壓力。「擺脫不安想喧嘩,不要太公式化」,第一主打〈失眠幻想曲〉很好地延續了上次的風格,而且搖滾中帶點黑暗。世界總是人釘人,生活壓力無處不在,急需讓我找空間任意呼吸。碰壁太多,漸漸凡事懶理,完成了基本的就可以,將工作降落一格,不再做工作狂人

〈響〉說的是怕交際,應酬免問,卻又不甘當陪襯,因為「我有我的聲音,算很新,聽過了卻能成癮」

堅持唱rock的女歌手,香港可說絕無僅有。曾經有過何韻詩,但她只有幾首主打歌算走了搖滾路線,近年還是以較柔的作品為主;曾經有過盧巧音,但她既要分心經營K歌市場,又聲嘶力竭地經常在現場走音,吃力不討好。作為新名字,李卓庭在唱片和現場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現,連續兩張貫徹始終的Pop/Rock細碟都令人欣賞,希望Eunix可以繼續搖滾下去。期待她推出完整的搖滾大碟。



延伸閱讀:李卓庭My First Live @ EMAX演講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