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盡的墜落,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隔了好幾年,終於再次現場聽到陳綺貞。不再是《還是會寂寞》時文靜害羞的少女,陳綺貞現已長大成滿有個性的女子,揚著手臂上的圖案,在紅館裡起勁地搖滾。因為新專輯只認得最喜歡的〈魚〉,其他還未聽熟,會情緒高漲的大概也只有那幾首舊歌。可是看她閉著眼睛用心的唱著,即使我叫不出歌的名字,感覺還是很好的。陳綺貞本就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女孩。

每個音樂現場總有一首未唱的歌。〈太多〉收錄於陳綺貞2005年專輯《華麗的冒險》,是整張專輯最打動我的一首。可惜這次沒有唱。(順帶一提,〈旅行的意義〉在專輯中變成華麗冒險,弦樂編曲反不及單曲版簡單清澈的吉他聲吸引。)



延伸閱讀:陳綺貞香港演唱會2009晚殘留的纏綿絮語/chandam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