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別步在前面飛快獨奏


別步在前面飛快獨奏,快至我沒法可跟你走,
但亦別留後,因風中我亦也不知怎領導著你走。
但實在途上可以合奏,你與我若各伸出兩手,
步伐沒前後,假使彼我漫漫長路也肯一塊走。

敢不敢張開彼此宇宙,飲彼此的苦酒美酒?

千千億億寵愛為你我肯傾瀉,可否精精采采送我所等那些?
翻翻滾滾使我別去心中荒野,忘懷從前曾獨對孤獨長夜。

別步在前面飛快獨奏,快至我沒法可跟你走,
但亦別留後,可否准我漫漫長路那方一塊走?

完完全全燃亮我的夢和夜。

09年開始,星期一下班後隨同事們去跑步。跑馬地內,或與戰友兩個人跑,或一伙人擠在一起跑。最平靜是自己一個跑。讓情緒放鬆,腳步慢慢,思緒在浮遊。跑完小腿肌肉很緊,但人很放鬆。

這陣子忙,隔了兩星期沒跑,今天再起步。關於跑的歌隨便都數到兩首,上次跑的時候卻想到這一首。嚴格來說這首歌的主調是步調不一。二人同跑要步伐一致,確實不易。有時候,放慢速度比用盡力跑更累。

〈寵愛〉,陳秀男曲,林振強詞,收錄於林憶蓮1992年專輯《回來愛的身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