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當天輕鬆的驅殼,如今已少了動作


一天一天工作,消失感覺,
也要奮戰以免別人靠你肩膊。
當天輕鬆的驅殼,如今已少了動作,
甜夢變酸,冷汗常流額角,如何振作?

身體差了,眉頭緊了,就似相機不懂對焦,
是否我太倦了、體魄弱了?吹吹風也易發燒。
身體差了,頭暈心跳,夏季彷彿縮短了,
尚記得跟他抱著放暑假,在那天很愛笑。

書包早拋開了,不增高了,
哪會碰到有趣事情,教我尖叫?
今天即使可跟你能擁抱多數十秒,
然後最終各自沉迷電腦,其餘次要。

身體差了,眉頭緊了,就似相機不懂對焦,
是否我太倦了、體魄弱了?吹吹風也易發燒。
身體差了,頭暈心跳,遇到知己也漸少,
尚記得跟他抱著放暑假,在那天很愛笑。

同學重聚紛紛減少,彼此也禮貌了,歡呼減少,花名也漸忘掉,
祝福減少,彼此也發現理想之中很多仍缺少。

身體差了,眉頭緊了,就似相機不懂對焦,
是否我太倦了、體魄弱了?傷風咳嗽增多了,
身體差了,頭暈心跳,遇到知己也漸少,
尚記得跟他抱著放暑假,甚麼都很好笑。


不經不覺,Twins已出道十年。十年以來,藉著很多很多簡簡單單的流行曲,Twins給大家帶來過輕輕鬆鬆的歡樂時光;在唱片中不為人注意的位置,也嘗試過幾許不同風格的曲式,唱過幾首稍為成長的歌。要說有哪首值得傳誦的,〈風箏與風〉的確旋律優美,可惜二部合聲各自為政;〈下一站天后〉算是平穩中有不錯質量,不過怎麼說也覺得這首是蔡卓妍的獨唱歌。如果只能選一首最得我心的,應該就是這首了。

早在出道第三年,仍是青春少艾的雙生兒已經唱了這樣一首感嘆青春日子消逝的歌,或許有點強說愁,卻正合我當時的心境。工作幾年,跟學生時代早有距離,說老遠遠未算,卻也不再「後生」了。工作上接觸到好些中學生,活蹦亂跳的有,傻頭呆腦的有,獨立聰穎的也有。看著他們每個,很自然會感覺到自己已多走幾步,有些東西已經不同了。

從這首歌出現起,每次患病或不適,都會想起「身體差了,眉頭緊了」這兩句。這兩年手腳也開始緊了,歲月在我們身體上留下的痕跡正逐漸增多。回望從前,在學的日子確是難得地無憂無慮,大家都愛笑。

〈那天很愛笑〉,黃丹儀曲,陳少琪詞,收錄於Twins 2003年專輯《Touch Of Love》。

1 則留言:

  1. 這歌歌詞很好,可惜不見得好聽,是曲寫得不好,只聽兩三句已要熄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