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只要堅守便有夢

我試過懶理別人從旁放任隨處蕩,
也試過漆黑中找哲理,儘管不夠光。
快快告訴我,哪裡已種了禁果?
我要去哪裡,哪裡至會有曙光?
過去已過去,過去已印證出答案。

我要擴闊我天空,暢遊星空,只要堅守便有夢,
你與我同分鐘,同天空,身份相同,你我同樣身份比天高,
你我做到,世界大同。

你我也是呼吸到氧氣,也是同氣味,
你我有著精彩的結尾,不需跟我比。
你有你武器,我也有兩臂脹起,
我也會洩氣,也試過寂寞到死,
我倆要勇氣,勇氣會化作新哲理。

我會越過這天空,旅途之中,擁有雙手便有用,
哪裡向南西東?誰不懂?怎麼相容?
你我同樣穿梭空氣中,也會撞到,不必畏高。

你盼做到。
至會做到。

有些歌就是會讓人一聽鍾情。當年一直長留在播放清單當中,最近在拉闊合奏會聽過後再次將它翻出來,反覆聽著,任由時間流逝。

是從這首歌認識周柏豪的。長得一副好看臉孔,明明當上了模特,周柏豪卻未有停下腳步,一直朝著成為歌手的目標而努力,還要親身參與創作。出道的專輯四首歌有三首親自填詞,其中一首更是曲詞包辦,歌曲題材圍繞夢想和家庭,跟其他偶像歌手明顯有分別。若要斟酌用字,這份歌詞當然還有可改進的空間,不過對於用心創作的小伙子,自然可以多一分包容。

創作是漫長的路。多少偶像歌手隨便亂作一兩回便自稱才子才女。周柏豪卻只是持續創作,我手寫我心。就是這份踏實的態度,已值得支持。

〈同天空〉,鄭頌恩曲,周柏豪詞,收錄於周柏豪2007年專輯《Beginn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