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縱使坊間聽不到喝采聲

儘管星光不燦爛,報章週刊找不到我蹤影,
大小演出都在場,你總高聲供給我和應。
儘管歌曲不熾熱,太少講關於戀愛的心聲,
慢板中板都擅長,你總一一高呼動聽。

夜深回看,身邊選手超速過,
不知方位怎出錯,信心曾有向下墮。

或許天生不漂亮,太多攻擊都指我冷冰冰,
倦嫌裝出的熱情,你總偏偏喜歡我任性。
或許專輯不叫座,縱使坊間聽不到喝采聲,
坐於家中天天播,你總誇獎相當耐聽。

靜心回看,不需歡呼聲給我,
找到知音都不錯,決心澎湃更加多。

從來你都撐我,不反顧一句到尾永不變心火,
長途遙萬里,沿路遇到你,
火海刀山都跨過,一起顛簸得你伴我。

全憑你支撐我,高呼過這世界裡最美的安哥,
同途人是你,泥路亦很美,
披荊斬棘都經過,總打不死因你伴我。

歌手的際遇確實很難料。這份歌詞寫於她初出道那年,憑第一張專輯別樹一幟的歌曲題材和唱腔,得到業界內外的喜愛和推薦,在小眾中殺出一條小小的血路,雄心壯志地邁向大路。想不到拿下年度金曲以後,隨即招來某些勢力的惡意抹黑,鋪天蓋地的攻擊,連媒體都因她不配合聊八卦話題而嫌棄她。在風風雨雨過後的今天,這份歌詞竟然再次像度身訂造般稱身。

很少在演唱會甫開場已經感動。好的歌手,值得我們多一點欣賞。真心為你鼓掌,希望你無懼荊棘,幸福地繼續唱。

〈跟我走〉,周博賢曲詞,收錄於謝安琪2006年專輯《Ksus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