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我早知道你心意

每個音樂現場都有一首未唱的歌。憶蓮六年來四度開唱,兩度以遺珠掛帥,卻始終沒有〈暗示〉的份。2005年尾場安歌唱了似是而非的國語版〈春雨〉,始終這麼近那麼遠地錯身而過。

1993年末,許願還是林憶蓮的幕後掌舵人,替她如火如荼發展日本市場,並同時在當地尋求適合的音樂人跨刀合作。這支由上田知華創作的旋律有別於普遍的香港流行曲,趙增熹氣氛深沉的編曲蘊藏著一圈圈情感暗湧,憶蓮與別不同的演繹隨著拍子一下一下敲在心上,叫這首不紅不黑的派台歌多年來一直深得我心。(即使歌詞與我的生活毫無相交點,看了也完全不會感動)

記得當年903頒獎禮,林憶蓮以蟻多摟死象的派台歌保住叱咤女歌手銀獎;憑《不如重新開始》拿大碟獎時還詭異地現場演唱了這支碟內沒有的歌。那次也是憶蓮最後一次親到現場領取女歌手獎

〈暗示〉首度收錄於1993年星音樂合輯《滿天星音樂Vol. 1》;其後收錄於林憶蓮1994年新曲加精選輯《關於她的愛情故事…》。



當你說,你想起遠方一處,
從前在那裡是那麼開心寫意,
現在卻似被困的小子……
我聽到了,已經不止這一次,
為何定要借助某一些相關語,
就像你永沒法可啟齒,難道要我去話你知──

我早知道你心意,別再暗示每一次,
其實若你決定要走,卻怕說這句子,
我也暗暗了解,不可把你留住。
緣份斷還未斷時,若要痛就痛一次,
無謂又再暗示我知,故意怕我介意,
蠶蝕我心好比倒刺。

早知道,長夜盡頭夢醒時,
原來是最愛亦最傷心的一次,
但是也算是個新開始,無謂再去暗示痛多幾次!

情路到此,了斷何時?

3 則留言:

  1. 憶蓮最後一次親到現場領取女歌手獎是1994年度的銅獎,現場唱了決心

    回覆刪除
  2. 1994年叱o宅頒獎禮第一次改在1月1日舉行,當日只頒發歌手獎項,而沒有表演時間,即使得獎歌手也沒有演唱的機會。當日林憶蓮並沒有到場。

    個多星期後舉行了叱o宅樂壇演創會,揭曉全年最高播放率的20首原創作品(只是揭曉,並非獎項)並請來歌手到場演繹,林憶蓮當日出席並演唱了佔據全年第六位的決心。當晚只頒發了我最喜愛的歌曲、我最喜愛的歌曲演釋和至尊歌曲等三個獎項。

    所以1993年是林憶蓮最後一次親到現場領取女歌手;而1994年是林憶蓮最後一次得到女歌手獎。

    回覆刪除
  3. 唔該哂. 真係要再溫吓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