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手是你的,因而迷亂






手是你的,因而迷亂,眼是我的眼,看不倦。
人是熟悉的,因此掛念,情是撲溯的,因此談不厭。

心是我的,所以醉倒,你別要管我怎麼做。
容貌極端好,因而愛慕,還是每個都越愛越覺好?

如果只因你可親,靈魂便應聲被牽引,
為何在門外那人難暫時附在我身?
如果只得你體溫,才能治我虛弱的吻,
並無任何道理,所以是愛人。

因為記起,所以記起,貼著你心跳那滋味,
仍然在一起,除非分離,才明白迷惑背後的定理。

因為太想,所以緊張,有沒有真相也一樣。
從來便欣賞,因而漂亮。還是沒信心,便努力拍掌。

如流淚,全為證實這定理。

〈因為所以〉有兩個版本,同樣收錄於楊千嬅1998年《到此一遊》專輯。慢版像午後一聲輕輕的嘆息,帶點無奈;輕快版喚作【畢氏定理】,感覺活潑俏皮,有著另一種可愛。曾經不明白林夕筆下似是而非的少女心事,卻又莫名地喜歡陳小霞易唱易記的旋律。

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楊千嬅繼續唱,我繼續每張專輯的聽,因為好歌太多,所以漸漸遺忘了這一首。

因為去年「All About Love」,所以重新翻開這首歌的記憶。旅律莫名的在腦內反覆出現,甚至輕輕的哼著,至今數月未停。那忘得一乾二淨的歌詞也一一重新浮現。細看,細想,忸怩心事不過是青春的率性。就由得我胡思亂想樂在其中我有我愛你,橫豎心是我的,你也管不到。

2 則留言:

  1. 匿名12:54

    我很喜歡慢版的這line
    「還是沒信心 便努力拍掌」
    放在快版便沒有了在慢版裏的弱小無奈感覺,
    很窩心。

    咦,你歌詞版本的「便」變了「別」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聽住打出黎,原來聽錯,唔怪得怪怪地。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