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你我之間差了甚麼

喜歡梁漢文,不記得從那年開始。一直未儲齊他的專輯,連最紅的《10號》也沒有,華星時代的倒是七七八八。對上一次演唱會沒有看,因為「我愛廚房」這個名字實在太九唔搭八,好恐怖。錯過了就後悔,其實還有多少機會看到他的live show呢?這次知道港樂找他合作,不加考慮就決定要看了。即使還有鄭中基分走了一半時間。

頭重腳輕,胃口不好,發冷,嚴重缺乏睡眠。帶著病懨懨的身軀進場,難免有些時候昏昏欲睡。鄭中基唱了好些不大有印象的國語歌,加上港樂的演奏部份,我都在努力跟睡魔搏鬥。還好梁漢文演出時我是清醒的。最激動的〈501〉,梁漢文如常在鋼琴前忘我地自彈自唱,比單靠管弦樂團伴奏更富感染力。鄭中基結他伴奏,梁漢文翻唱的〈我代你哭〉是另一觸動人心的歌曲。

如果這次是普通演唱會,水準也還可以;不過這是港樂主辦的演出,港樂自己卻一直尷尷尬尬的當著陪襯角色。比較出色的是〈流離夜雨〉,人聲和樂器融合無間;其餘歌曲的管弦樂太刻意,編曲未能突出強大樂團的優點,而且樂器聲大多被黃丹儀的鍵盤聲蓋過。是夜客串的琵琶和二胡異常突出,特別是陳軍師傅的二胡獨奏,贏得全場如雷掌聲;而琵琶伴奏的〈一世一次戀愛〉也帶出另一份味道。

港樂與兩位歌手擦不出火花,梁漢文和鄭中基也同樣欠缺默契,合唱時二人幾次對不上拍子,唱Bee Gees Medley又一直在偷笑,不敢互望。只能期待梁漢文再有機會踏上大舞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