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童年,你與誰渡過?

寧靜的星期六早上,走過從前曾經出沒的街道,走進從未去過的地方。兩道向上的樓梯後是陽光普照的籃球場,球場外平行的汽車天橋,予人站在空中樓閣的錯覺。橫越寬闊的平台再走一層,赫然是另一片平地。趁工作未開始,拿著相機在寬敞的校園內蹓躂。沒有特別值得拍的,只是心頭充盈著無法形容的甚麼。十多年前,你每日就在這裡上學。




童年你與誰渡過,聖詩班中唱的歌,再哼一哼可以麼?
當時誰與你排著坐,白色恤衫灰褲子,再穿一穿可以麼?
遺憾我當時年紀不可親手擁抱你欣賞,
童年便相識,餘下日子多閃幾倍光。
誰讓我倒流時光一起親身跟你去分享?
能留下印象,閱覽你家中每道牆,
拿著你歌書,與你合唱。

從前你與誰路過,逛的公園有幾多,再走一走可以麼?
當時誰對你凝望過,是否真的比我多,再演一演可以麼?
遺憾我當時年紀不可親手擁抱你欣賞,
童年便相識,餘下日子多閃幾倍光。
誰讓我倒流時光一起親身跟你去分享,
遺憾印象沒有你家中那面牆,
拿著你相簿,從前拍過的相,
多麼妒忌你昨日同過的窗,
早些看著你美麗模樣,對你天真的讚賞。

遺憾我當時年紀不可親手擁抱你欣賞,
童年便相識,餘下日子多閃幾倍光。
誰讓我倒流時光一起親身跟你去分享,
遺憾印象沒有你家中那面牆,
拿著你相簿,從頭細看,你六歲當天,已是我偶像。



〈時光倒流二十年〉,收錄於陳奕迅1999年專輯《幸福》。

2 則留言:

  1. 是師兄嘛?
    哈哈
    我在這裡唸預科呢。

    回覆刪除
  2. 是我朋友以前在這裡讀書。這天有機會到訪,就四處拍一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