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別在下雨天偷偷的哭泣


把我一顆心放在你手裡,繫在你身邊寸步不離,
不管走多遠,不管路多險,我的愛永遠不會變。
外面的世界有一點危險,不管飛多遠,有我在你身邊,
思念化成長長的線,牽著你的心在天邊。

把你的笑容收在我心底,印在我心上不能忘記,
當微風吹動,你的笑聲起,我將知道你在那裡。
別在下雨天偷偷的哭泣,別讓我為你在遠方而憂慮,
思念化成藍色的雨,點點落在我的心底。

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轉身,我就在你身邊,
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我的愛永遠不改變,
記得我在這裡等你。

有我在這裡等著你,有我在這裡日夜等著你。

1995年,是黏著收音機過日子的時代。每日放學回家聽郭靜,晚上再聽林海峰,星期日要聽叱咤樂壇流行榜。即使會考前夕閉關在家,獃在窗前心不在焉捧著中史精讀慢慢啃,陪著我的有窗外藍球場的人影,西斜的紅日,和小小收音機中郭靜的聲音。

郭靜是屬於感性派的,動聽的聲音,動聽的歌,間或為其喜愛的歌製作「劇場版」──在歌曲的前奏、間奏和後奏加插對白,圍繞歌曲內容發展出更豐富的故事。那一年香港樂壇忽然吹起了「劇場版」的熱潮,就是郭靜默默在做的東西得到好評和共鳴,唱片公司因而主動參一腳,企求藉此推高歌曲播放率。

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旋律動聽。那時候電台播得很多。記得郭靜有為這首歌做「劇場版」,說故事之餘還在歌曲前後接上王菲的〈天空〉,只是故事內容早已忘了。

這些年在網上搜尋這首歌,可惜很多時只找到鍾漢良唱的版本。這次在台北茉莉影音館有緣遇見它,少於$10就買回一首很喜歡的歌,真好。

〈別在下雨天偷偷的哭泣〉,楊明煌曲,李姚詞,收錄於張克帆1995年專輯《還記得我嗎》。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從收音機聽到這首歌, 一聽就愛上, 但應該不是聽郭靜, 沒印象有劇場版。後來買了那張CD, 但失了, 很傷心。早前Vani的《雲妮鍾情》CD有輯錄這歌, 真好。

    回覆刪除
  2. 有緣在這裡路過,
    喜歡這首歌,也是從大氣電波中,
    一聽上,就喜歡上了,
    轉眼間已經十六年了,
    當時只十四五的黃毛小子,
    現在的心, 還是停留在那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