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台北│晨早打書釘

許久沒試過走進一間書店後不到五分鐘,已捧著一本隨手拿起的書看得津津有味。誠品書店就是有這種魔力。來台北四次,廿四小時營業的誠品敦南店總是必到地點。即使這次徹夜未睡,一樣在店內或站或坐到階梯上讀書。要不是與友人同行,相信我可以一直讀到午後。

兩本打書釘的書:

《開始創造我的旅行繪本》賽希莉‧菲莉葉
(台北:太雅生活館,2006年11月)

自問沒有繪畫天份,翻開這本書後卻叫人不想停下來。圖文並茂地仔細說明不同畫本和畫筆的特點,如何按實景選取構圖,色彩的運用等做繪本必備知識,簡單易懂,教人看得非常投入,恨不得立即動手做自己的旅行繪本。



《網路紅事件》劉威麟(台北:網路與書,2008年12月)

從來很少看這類書。關於網路發展的最新趨勢,似乎應該在網路上看吧?網路一日千里,印到書裡去立即就過期了。不過這部書談的話題都很有趣。例如,書中提及一個網路行銷案例,是香口膠公司做的市場推廣,網上網下同時打出強勢的宣傳,以一個三分鐘倒計時的網頁(時間夠了好像會自動關閉)呼籲網民走到網路以外,重新回到真實世界去約會和交往。


三本買下來的書:

《凍結的香氣》小川洋子(台北:麥田,2007年7月)
《博士熱愛的算式》小川洋子(台北:麥田,2008年10月)
《關鍵字:台北》王盛弘(台北:馬可孛羅,2008年5月)

(2009 MovingOnTaipei之二)

3 則留言:

  1. 我要睇小川洋子!

    回覆刪除
  2. 嘩, 你釘緊果本《開始創造我的旅行繪本》我之前去書局睇, 都睇到十分之興奮, 尤其係旅行前睇, 釘佢超過五分鐘以上, 真係會產生自己下次旅行都可以製作到咁既鉅著既錯覺架!

    回覆刪除
  3. 對呀,我睇左十幾分鐘。如果唔係怕書太多會很重,真係會買埋佢返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