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或者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近日不斷在電影和劇場裡重新發現感動的歌。

看過《帶我去遠方》,陳建騏的配樂很好聽,襯托出電影裡有趣的小故事和哀傷的離別之詩的味道。當少女阿桂正望著天上的彩虹,字幕升起的同時,響起了這首片尾曲。女主角游昕幼嫩不修飾的演唱,就像是阿桂告別青春的心聲,而男主角林柏宏的聲音加入,就像一直睡覺的阿賢回復昔日跟阿桂聊天和相互作伴那樣。

〈出發〉曲詞都是黃韻玲的創作,原唱版本收錄於黃韻玲1994年專輯《黃韻玲的黃韻玲》。新製作的林柏宏游昕合唱版收錄於2009年《帶我去遠方》電影原聲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