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我想我應該要放手



我沒有名字,在異鄉城市裡那個我,只是一張陌生臉孔,
沒有人會知道我是誰,我也不在乎。
這一刻若有人放肆的愛我,看透我的空虛軟弱,
你說我該不該,我該不該接受?

我不要回憶,到最遠的地方放逐我,我還是在早晨醒來,
還是會記得要吃飯,還記得要呼吸。
我不看眼前的春夏和秋冬,我不聽耳邊的溫柔,
忽然間想起你,淚流──
想你,嗚……就算走的再遠,那痛已太深沉。
愛你,嗚……我終於瞭解,我失去了甚麼。
想你,嗚……就算丟掉回憶,愛已有自己的生命!
愛你,嗚……我想我應該要放手,let you go。

說起陳潔儀,許多人會想起〈等了又等〉、〈來夜方長〉,或者她的成名作〈心痛〉。這三首我都喜歡,但最喜歡的會是這支紅不起來的作品。在她的呼天搶地當中,剩下那麼絕望那麼無助的一個我,不過因為這兩個字。想你。

我想我應該要放手,但放得了手就不會有這支歌。

這幾天讓奇怪的思緒佔滿腦袋,連夢境都亂七八糟甚麼都有。重新翻出這首歌,回想幾年前放不低的,印象已很模糊。雖然沒有得到過甚麼,不過可以擁有過這種投入的心情,也不錯。只要最後真的放了手,繼續前行,那陣子轟轟烈烈的沉溺又算甚麼。

〈想你〉,收錄在陳潔儀1998年《入戲太深》專輯。

1 則留言:

  1. 匿名00:24

    陳潔儀的歌,我最喜歡〈傷愛〉及〈愛讓我犯錯〉。當然,那三首大熱作品也不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