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無謂呆坐看錶,衝出去尖叫

陳奕迅新專輯《Listen To Eason Chan》,第三首〈閃〉開首是這樣的──

差、點、斷、氣,工作多令我很乏味。
張開兩臂,想拋開工作坐飛機。
呼一口氣,大條道理,找一找幾個好知己。
一於少理,盡情遊戲,本拋開工作太歡喜。」

類似的談及工作狀況的歌曲,輕易得到我的歡心。誰叫公司內持續低氣壓,不斷改革、重組、調職、送舊迎新,卻始終改變不了死氣沉沉、毫無方向的大氣候。感覺鬱悶。

早陣子看《瘋女社》,新人李卓庭飾演一名雜誌記者,埋怨上司橫蠻無理,工作內容枯燥乏味。很記得那一幕李卓庭演唱的歌,第一句就已經印象深刻。能夠這樣灑脫也不錯。〈撇低你〉收錄於李卓庭2007年專輯《09.18》。所謂09.18,即是0900-1800,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涯。



枯燥工作彷似戀愛,
失去感覺不再幻想將來,大志被殺害。
只靠請假找我知覺,
竟變偷懶專家,是否猖狂?別再受束縛!
月結單令我感嘆,出走決定會拖慢,
還猶疑沒意思,想擺脫一次,
隨便來遞信紙,只得我可以!

你太悶,唯有撇低你,來發洩不滿,
我要變心追求另覓趣味。
嫌太悶,唯有去出氣,辭去我工作,
志向有生之年未被殺死。

不愛交際,不理經濟,不見親友,
天天例必很忙,別再受管制。
望向窗,令我心癢,室溫以外會怎樣?
無謂呆坐看錶,衝出去尖叫,
來盡情地發表,想灑脫一秒!

自在遊樂理想作伴,烈日能共晚間兌換,
想法不愛一貫,只要不再被你管。
你太悶!撇低你!

看,存摺懶得理,狂拼博揮霍,
發覺這麼多年並沒儲備。
嫌太悶,由我撇低你,
時間會荒廢,志向有生之年未被殺死。

看,由我獻把戲,
提我有資格放肆發揮專長並沒顧忌。
嫌太悶,全靠撇低你,
重設我工作,志向有生之年未被殺死。

你太悶!撇低你!來發洩我不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