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朋友,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當你一秒朋友;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自問性格慢熱、隨意,交朋友對我來說並不容易。由陌生到相熟,甚至變成朋友,可以互相倚賴、信任,確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這些年來曾共同經歷過而成為好友的,總感到感激和不可思議。

一座城市由一磚一石逐塊砌成,過程當中人來人往,血流成河,豈是一朝一夕的事。任職機構舉行員工培訓日營,嘗試以團隊活動融合五湖四海的人。就在遊戲和遊戲之間,蒙著眼、縫上嘴之時,我無法驅散陷在陌生人當中的焦慮。當前途漆黑一片,當身邊沒有一個熟悉的人,只能麻木地化身成沒有意志和尊嚴的木偶,任隨同行者搬運。

節目完結之前,帶領人要求同事們發表是日感言,分享遊戲中所得的啟示。沒有任何東西想發表,我只感到濃重的納悶。但對著那張列印了自己名字、需要交回並展示人前的便條,團體壓力讓你必須寫下一點甚麼。羞於虛情假意,想了好一陣子,寫下不完整卻對得住良心的想法:
(1)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support。(潛台辭:但你永遠不會得到你想要的那種support)
(2)當有需要的時候自然會有人自動補位。
(3)每個人都有自己專長的事情。(潛台辭:只看你有沒有機會發揮)

離開這份需要演出的功課,靠在車窗上睡了個好覺,沒有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