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但這動人畫面,何其面善


繁忙長街中,茫茫人海中,偶爾被一張臉攝住,
我見過這面容,偏想不起出處,理智和記憶對峙。
如果早相見,怎會未通電?是確實今天初見面,
但這動人畫面,何其面善,
才令我既突然也自然全沒靦覥。

想找的經已在我面前,很想知這故事怎麼發展,
從前預告片段全數播完,這以後的一切從未上演。
想找的經已在我面前,很想知這故事怎麼發展,
然而就算我是和你有緣,不知得今天這幕或延長無限遠?

明明曾相識,為何難追憶,設法捕捉經歷片段,
過去對照面前,找不到這張臉,我也無法不棄權。
如今想一遍,當你未出現,便已預知今生素願,
就似未來一天傳來畫面,投射到我目前,我面前呈現照片。

想找的經已在我面前,很想知這故事怎麼發展,
從前預告片段全數播完,這以後的一切從未上演。
想找的經已在我面前,很想知這故事怎麼發展,
言猶在耳結局來到眼前,彷彿間映出某幕大團圓,
能預見……攜著眷。

你有否試過,突然覺得眼前的一切似曾相識?生活中不時出現的這種感覺,原來中文叫做「既視感」,Déjà Vu。

因同事說起下班時在公司附近見到唐文龍,才翻出這首歌重溫一下。C.Y.Kong作曲編曲,黃偉文作詞,如此陽光的少男情懷,很有九十年代氣息。唐文龍走偶像派路線,並非唱家班,唱得不好是正常的。只是當年經常在收音機聽到,懶洋洋的周日傳來這段旋律,像陪我賴床的配樂。歲月替平凡的歌加添了感情分。

〈Déjà Vu〉,收錄於唐文龍1996年首張同名專輯《唐文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