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其實你好處個個也不知


大眾也喜歡珠光寶氣,沒有空完全明白你的美,
只得我望見你關起了心扉,猶如合上貝殼的傳奇。
若世間疏忽從未細味,讓那些蠢人庸人嫌棄你,
切莫讓人影響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如滄海深處埋藏著遺珠(埋藏著遺珠),
其實你好處個個也不知,唯獨我先可以明白上帝構思,
於沙礫裡找到璀璨珍珠。
人家冤枉你平凡悶孩子(如像孩子),
但是你心事,我不信無聊沒意思,
沒有人識得欣賞,但天知誰可以。

大概這種非一般的美,慧眼太少,旁人未賞識你。
因此你極客氣,差點算謙卑,從來沒對愛有所預期。
若世間疏忽從未細味,讓那些蠢人庸人嫌棄你,
要是別人都不愛你,有我這邊等你。

你是誰你是誰,可有地方發亮,旁人忙著誇獎色相,
沒有空管你的修養,唯獨我留下拍掌。

如滄海深處埋藏著遺珠,其實你好處個個也不知,
唯獨我先可以明白上帝構思,於沙礫裡找到璀璨珍珠。
人家冤枉你平凡悶孩子,但是你心事,我不信無聊沒意思,
就算誰都不欣賞,但偏偏我可以。

近日聽了很多遍的一首歌。對於這種原是獨唱,卻為了噱頭加把聲的所謂合唱歌,本來相當不感冒。明明作詞人寫的時候是單向的傾訴,硬給監製一分為二你一句我一句,好好的意思都變成斷章斷句,尷尬不已。

初初對這首歌並無好印象,原因有一堆:
※ 上述的獨唱變合唱安排;
※ 歌曲主題完全違背謝安琪的音樂路線;
※ 歌曲收錄於劉浩龍精選的第二版,是第一版沒有的新版本;
※ 找謝安琪合唱,因其上升人氣和口碑,明顯為了叨光。

在挑選適合婚宴播放的歌曲給好友選擇時,想於整張歌單的最後放一首合唱歌。聽了好多首都不合適。突然想起這兩句歌詞「其實你好處個個也不知」「就算誰都不欣賞,但偏偏我可以」,於是翻出這個聽了沒多少次的合唱版,立刻就給謝安琪完全打動。歌詞本已具備黃偉文一貫觸覺,不過獨唱版本編曲過於工整,劉浩龍亦唱得過於隨意;合唱版換了一個編曲,劉浩龍唱得用心了,加上謝安琪清脆的聲音,歌曲整體提升了一個層次。特別喜歡中段二人的ad-libs。

〈滄海遺珠〉,原獨唱版收錄於劉浩龍2006年精選輯《All The Best》;與謝安琪合唱版,收錄於同一張精選輯的第二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