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我也願意

友人二度邀請看曹格,就抱著嚐試新東西的心態試試聽這位新近崛起的國語男歌手。第一次聽到曹格,是在光良專輯中合唱的一曲〈少年〉。光良的柔顯得合唱的聲音更為渾厚和突出。此後就是曹格正式以改編老歌〈Super Woman〉出道。演唱會前找來曹格其他歌曲預習一下,發現四張專輯的選曲路線相當相似,難以一一分辨。只認得聽得最舒服的〈Super Sunshine〉,以及復古舞曲節奏的〈Superman〉。

跑到博覽館那麼遠,看著憨直開朗,帶點熱情的馬來西亞人賣力唱著他的歌。無容置疑的雄渾聲線,功架也相當,只是演唱時有點點賣弄技巧的感覺,情緒投入不足。印象最深是唱英語老歌〈My Way〉,曹格一人分飾兩角,同時演唱男女聲,頗堪玩味。(後來他在《超級巨聲》也表演過)

與嘉賓Soler合唱〈Black Or White〉與〈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在默契不足的狀態下,縱使兩首歌也很好,仍是感覺失色。中後段出現一首medley,曹格說是影響他很深的歌手和歌曲:張學友〈李香蘭〉(穩定性不夠)、黎明〈情深說話未曾講〉(集體回憶啊!)、謝安琪〈囍帖街〉(意想不到的選擇!)、劉德華〈你是我的女人〉(扮劉華腔相當神似,可惜曹格忍不到笑有幾句唱不下去)、郭富城〈愛的呼喚〉(扮Aaron的動作也很似),最後是Beyond〈海闊天空〉,觀眾都跟著和唱。因為這些歌曲經典得耳熟能詳,誰也能跟著唱,是氣氛相當熱烈的一段。

安歌時再唱多次〈世界唯一的你〉,很喜歡中間這一句:「緊緊擁抱唯一的你,無可救藥的堅定,就算世界與我為敵,我也願意,我甚麼都願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