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囤積工作懶得照料,逃去夭夭



早在這首歌還未有MV時候,已經很愛。一直聽了大半年,適逢旅行前夕,終於找到藉口貼在這裡。雖然行程沒有哥德式古堡,也不是坐火車出發,過程中倒是真的有一小段火車,也有湖泊山色。可以丟下工作出遊,真好。

〈載我走〉,楊淽、葉秀雯曲,周博賢詞,收錄於謝安琪2009年專輯《Slowness》。

已發動了,連汽笛也呼叫,時鐘窗框中退出了,
慢慢往相反方向變淡變小。
上路了,乘這班車遠走了,
囤積工作懶得照料,逃去夭夭。

望向望向十里外湖水,
感到睏便去睡,彷彿走進太虛。
覺餓了,踏足餐卡裡,
和窗邊歌德式的古堡茶敘。

還好有你在,讓我喘息悠閒下來,
就算身處洪流中安然能無礙。
你是這段鐵路歷程,無比慷慨,
載我出走一趟,創傷暫時拋開。
全因有你在,令我不需長留月台,
就算三軍臨城中,車門仍敞開,
一起走,稍稍作歇息,鄉郊中望海,
遺下兵荒都市繼續競賽。

太過忙了,人要追每分秒,無非想找一剎心跳,
但是太多將輕重錯誤對焦。
抱住了,環抱得到最閃耀,
才知震撼卻得不了,心都不跳。

是你令我沒有拼命追,知道最重要是簡單得似淡水,
載著我渡窩心之旅,無須分分鐘交出驚天壯舉。

還好有你在,讓我喘息悠閒下來,
就算身處洪流中安然能無礙。
你是這段鐵路歷程,無比慷慨,
載我出走一趟,創傷暫時拋開。
全因有你在,令我不需長留月台,
就算三軍臨城中,車門仍敞開,
一起走,稍稍作歇息,鄉郊中望海,
遺下兵荒都市繼續競賽。

沿路風光的美震撼腦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