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昨日是我的豐收

一直喜歡這首歌。由當年將新買的唱片放進唱機起,直至現在。跳脫的節奏,輕快流瀉而出的聲音,像盛載著快樂和笑容在隨歌起舞。即使昨日不再,仍是心頭溫暖的回憶──多麼正面和積極。

劇場裡重遇這首歌,好像將美好的東西悄悄收藏多年,忽然發現還有其他懂得欣賞它的人般高興。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它?畢竟不是派台歌,雖然大家都認識它的續篇〈今日〉和〈每一個明天〉。

這是三部曲的第一首歌。〈昨日〉,陳美鳳曲,林振強詞,收錄於陳奕迅1999年專輯《天佑愛人》。


時辰從沒有作息,它只靜靜溜走了,
回望方知變了,夢已變了,多變了,無聲變了。
但是昨日,昨日並未真的飄走,
人物角色春與秋,始終心中跟我走,
愈舊愈似好的酒,好的酒。

Oh yesterday,共你天不驚也未怕地,
Yesterday,共你四闖,雖苦卻沒傷悲,
Yesterday,仍然令我甚驚喜,你現在何地?
Oh yesterday,沒有錢偏偏有著趣味,
Yesterday,共你夠膽跟你心裡夢去飛,
Yester-night,仍然是了不起,
那夜煙花四飛,賀我跟你。

從來無恨怨半聲,安安靜靜,認輸了,
情絕不迫你要,狀況變了,心變了,誰阻得了。
但亦幸運,昨日在幸福中牽手,
同路縱使不算久,精彩思憶總永久,
昨日是我的豐收,好豐收。

Oh yesterday,共你天不驚也未怕地,
Yesterday,共你四闖,雖苦卻沒傷悲,
Yesterday,仍然令我甚驚喜,我獨自回味。
Oh yesterday,沒有錢偏偏有著趣味,
Yesterday,共你夠膽跟你心裡夢去飛,
Yester-night,仍然是了不起,
那夜煙花四飛,賀我跟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