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海若有因,慢慢走

到底是有多久沒那樣追着一個故事轉呢?

四千二百多頁電子書,好像永遠看不完的長度,在無時無刻拿着手機看之下,一點一點的忽爾就翻到盡頭。尚有千多頁未看時曾有過一刻猶豫,要不要緩一下才繼續?好在故事裡逗留久一點。只是,追看到如火如荼的境地又怎樣煞停得了。這幾天即使很累,坐車時也沒有補眠,而是聚精會神地追看下文。

沒錯,《你丫上癮了》正篇的兩卷都有灑狗血情況,故事的幾個重大轉折位都顯得突兀。但就在那些漫畫式的誇張離奇情節之間,濃厚的情在風風雨雨中慢慢漾開了。心情也就那樣給揪着,跟隨主角的際遇而起起跌跌。

故事結局當然是太理想化。但正是脫離了現實的考量,那夢幻一般的美好才更令人嚮往。世界很壞,既然可在文字中找到美好,又何必介懷所謂的真實性。



因為網路劇而讀的原著小說,補完了影像的支離破碎。文字版本相對細緻的人物刻畫、情緒描寫和劇情鋪墊,將劇中好幾幕沒頭沒尾的場景變得實在了。亦因為網路劇那出色的選角,黃景瑜陽光帥氣的笑容替霸道的顧海加了很多分,許魏洲的氣質簡直就是活生生的白洛因,兩人都令角色更有說服力。

劇中兩首原創歌都很好,伴着我看完整個故事。

因為你的天荒地老。

片頭的〈海若有因〉是兩人的主題曲,許魏洲作曲,原作者柴雞蛋作詞,主演的許魏洲與黃景瑜合唱。




我不說是我太過沉默。

片尾的〈慢慢走〉也是許魏洲作曲和主唱,就是白洛因的心情。




網路劇不斷挪用電影《斷背山》的配樂,令人懷念。可惜用得很沒章法。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得怎麼樣?

故事裡很重要的一首歌是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兩次出現都令人印象深刻。歌詞很適合角色的心境和情緒。不過,現在的北京高中生真的還在聽鄧麗君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