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手放開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E傳給我的,她找另一首歌時無意中找回來,覺得很好聽。當時也覺得不錯,只是很快就將它遺忘了。

再聽這首歌是許久之後的事。好像是在家隨機播放電腦裡的歌曲時讓它走了出來。那時覺得很熟,後來才想起,是吳雨霏將這歌改編成〈明知做戲〉。

再再留意到這歌,是因為王耀慶將它變成了「手語歌」。很讚,看幾次也笑得停不下來。也因此將副歌的歌詞記下了。

替謝茜慶生的夜晚,我們一夜間跑了兩個場地。孖芝將這首歌點了兩次。就在一片喧囂的黑暗中,我們跟著熒幕大唱大叫了兩次。

〈手放開〉,方文良曲,十方詞,收錄於李聖傑2004年專輯《絕對癡心‧手放開》。流麗直接的歌詞,加上歌者聲音帶出的味道,雖然曲式是帶點舊的典型台式情歌,主題也有點刻意煽情,份量和情懷卻是香港K歌所無法比擬的。

我把自己關起來,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窗戶,我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一幕一幕,再次演出你我的愛。

我把電視機打開,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你要的愛,我學不來,眼睜睜看情變壞,人怔怔看情感慨。

不能給你未來我還你現在,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傷已超載,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感情的污點就留給時間慢慢漂白,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有人走,有人來,
我的心是一個站牌,寫著等待。

我把收音機打開,聽著別人的失敗,
哽咽的聲音彷彿訴說著相同悲哀,
你的依賴還在胸懷,我無法輕易推開,我無法隨便走開。
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