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而你斷斷續續唱著歌


你的繪畫凌亂著,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噴泉旁的白鴿,甜蜜散落了。
情緒莫名的拉扯,我還愛你呢,
而你斷斷續續唱著歌,假裝沒事了。

時間過了,走了,愛情面臨選擇,
你冷了,倦了,我哭了,
離開時的不快樂,你用卡片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真的痛了。

怎麼了?你累了?說好的幸福呢?
我懂了,不說了,愛淡了,夢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你再不捨,
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我都還記得。

你不等了,說好的幸福呢?
我錯了,淚乾了,放手了,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要怎麼停呢?

說起來,這首歌出現的時候,我已經不太聽周杰倫。第一次聽到它是在K房裡,平平的旋律沒有留下甚麼印象,女孩們扁扁的聲音唱來像小孩在裝大人強說愁。真正對這歌有印象,完全因為這把乾淨清澈的聲音。台灣男生陳鴻碩忘我投入地在電視上自彈自唱著這歌,那份竭力低調的傷感,很真實地感染了我,即使在反覆觀看多次以後仍然不退。後來找回周董的原裝版本一聽,那呆板和公式化的演繹實在很難叫人再聽第二次。

〈說好的幸福呢〉,方文山詞,周杰倫曲,原出自周杰倫2008年專輯《魔杰座》。最喜歡陳鴻碩在「超級巨聲」第二集那次的自彈自唱,雖然只有半首歌。可惜無法在「你管」找回那片段,土豆網的片子又很不穩定,唯有選了陳鴻碩另一次的現場演唱,是2009年7月他在某餐廳的演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