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

上了中學才開始聽歌的關係,他並未陪著我成長。除了八十年代很紅很經典的那幾首,熟悉的都是九十年代後期、他重出樂壇後的作品。進電影院看他的電影只有《金枝玉葉2》、《春光乍洩》和《戀戰沖繩》等,其他大多是後來再看影碟,就連經典的《霸王別姬》也如是。

那一個四月一日,只有震撼,說悲傷太沉重。

懷念是美好的。因身邊不同的朋友幾乎都熱愛他,這幾年有很多機會看回他的電影,聽回他的歌,也去過兩次懷念他的群星音樂會。

今年很早就想起這個日子,找回他的歌來聽,也買了新出的《I Am What I Am》精選輯。

又是四月一日,繼續張國榮的日子。想起這首歌。



秋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秋風即使帶涼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夢想,就像落葉飛輕敲我窗。

冬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冬天多灰我們亦放亮,
一起坐坐談談來日動向,漠視外間低溫這樣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燃亮飄渺人生,我多麼夠運。
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從沒再疑問,這個世界好得很。

暑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火一般的太陽在臉上,
燒得肌膚如情,痕極又癢,滴著汗的一雙笑著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是某種緣份,我多麼慶幸。
如離別你亦長處心靈上,寧願有遺憾,亦願和你遠亦近。

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春風仿佛愛情在蘊醞,
初春中的你撩動我幻想,就像嫩綠草使春雨香。


〈春夏秋冬〉,葉良俊曲,林夕詞,收錄於張國榮1999年專輯《陪你倒數》。

2 則留言:

  1. 《陪你倒數》係張國榮既碟入面,我最喜歡既一隻。

    回覆刪除
  2. 我最熟悉的應是《紅》專輯

    《陪你倒數》專輯入面最鍾意〈心跳呼吸正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