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像你沒來過,沒去過

明顯沙啞的聲音,狀態不及第八場。約定之地,再不在那融了時間的大鐘下。

因為四月一日,除了〈寂寞夜晚〉、〈熱辣辣〉和〈芳華絕代〉,特別多了一首〈追〉。第二次現場聽Eason唱,感動更勝「又一個叱咤十年」

這夜終於聽到期待已久的歌。


揚帆時,人潮沒有你,我是我,和途人一起,
停頓時,在你笑開的眼眉,望穿秋水之美。
回程時,浪淘盡了你,任背影長睡著不起,
留下我,在糞土當中翻檢背囊,直到拾回自己。

掌心因此多出一根刺,沒有刺痛便懶知,
就當共你有舊情沒有往事。

如煙,因給你遞過火,如火,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樂如兒歌,像你沒來過,沒去過。

誰同行仍同樣結尾,血液裡才遺傳悲喜,
誰亦難避過這一身客塵,但剛巧出於你。
垂頭前沒緣份喪氣,睡到醒才站立得起,
盲目過便看到天機,反覆往來,又再做回自己。

即使一生多出一根刺,沒有刺痛別要知,
就當共你有劇情沒有故事。

如花,超生了沒有果,如果,過路能重踏過,
就當最初是碎步湖上可不可?
不種下甚麼,摘來甚麼,像我沒來過,沒去過。

〈不來也不去〉,C.Y.Kong曲,林夕詞,收錄於陳奕迅2009年專輯《H3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