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


從前我會使你快樂,現在卻最多叫你寂寞。
再吻下去,像皺紙輕薄,撕開了,都不覺。

我這苦心已有預備,隨時有塊玻璃破碎墮地。
勉強下去,我會憎你,只差那一口氣。

不信眼淚能令失落的你愛下去,
難收的覆水將感情慢慢蕩開去。
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
牽手來,空手去,就去。

一起,要許多福氣,或者承受不起,
或者懷恨比相愛更合理,即使可悲。

不信眼淚能令失落的你愛下去,
難收的覆水將感情慢慢蕩開去。
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
一生人,不只一伴侶。

你會記得我是誰,猶如偶爾想起過氣玩具,
我抱住過那怕失去,早想到,玻璃很易碎。


單聽歌名,以為跟〈我〉是同類;細看歌詞,才發覺是美麗誤會。每次聽到,都會想,歌裡那份沉重的壓抑和絕望,會否跟他當時的心境相近?畢竟這差不多是他最後的歌。

八年後的深夜,面書上繼續是他,他,和他。電視上,是〈春光乍洩〉,剛好看到兩人靠在一起回家的畫面。願他happily ever after,即使跟大家不再together。

〈玻璃之情〉,張國榮曲,林夕詞,收錄於張國榮2003年《一切隨風》專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