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回到原來的心情


是否聽到些聲音,它來自心底的訊息,
多細膩,好清晰,像鏡子前另一邊的自己。
為小事而感動的孩子氣,跟現在已有多少距離?
簡單入睡,自然清醒,那是多麼久遠的一件事情。

回到原來的心情,把一些夢想都再重新整理,
回到原來的動機,也許試著傾聽再重新瞭解自己,
喔,回到原來,回到原來。

世界有太多的誘因,我們忘了理會自己,
曾愛過的,和失去,只能夠在夢裡重複的溫習。

擁抱月光回家的路,我們笑得多麼滿足。
曾在手心中的小小幸福,那份愛,愛,愛!


輕鬆愉快的調子,簡簡單單的歌詞,聽起來很舒服,早在這首歌出現的時候已經喜歡。那種喜歡是淡淡的,跟以往喜歡掏心掏肺的〈沒結果〉或激情暗湧的〈依然〉不同,這首歌沒有說中我的心事。我就是喜歡它的單純,有時聽到,會不覺地微笑。

早前去旅行,這首歌是手機內陪著上路的許多歌之一。在候機室等待回家的班機,這首歌適時響起,不知何解,那一刻它短短的前奏讓我想起飛機準備起飛的畫面。雖然旅程結束,要回家了,但聽著這歌,我是第一次帶著這樣愉快的心情準備回家。是我開始戀家,還是這首歌那一刻忽然發出的魔力?

〈回到原來〉,S.Mccarthy、Richard Addrisi曲,姚嫌詞,收錄於林憶蓮2001年專輯《原來…林憶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