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鬧哄的約會告終,感覺驟變空


鬧哄的約會告終,感覺驟變空,
空似是街邊的風,凍或還是痛?
擁抱著晚風,怎算是抱擁?
不禁又心中洶湧,你臂胳、你面容、你在情動!

在這夜多麼的想你,明明明白不應再想你,
愛吧就來愛愛我吧,用我一晚自尊去換你!
在這夜可不可給我?從來沒這麼情慾過!
愛吧就來愛愛我吧,算了吧,罷,沒結果沒結果。

或許我是野花,偏你是野草,
怎再又裝作不知道,你亂懷亂抱。
知道又怎麼,你一笑我便醉倒,
不要又心中洶湧,你眼眸、你熱唇、你是情做!

想你是我,想你是我麼?
不覺又心中洶湧,你氣味、你汗滴、你的愛火!

想起你的是我,想起你不是我!
長夜過,長夜過,噢。
在這夜是我是否我?再想著你又怎結果?啊!
Oh my baby!I want you back!I need your love!

〈沒結果〉收錄於林憶蓮1992年專輯《回來愛的身邊》。一直愛這首夭心夭肺的歌。周禮茂的詞寫出那份徹底的無助和失落,林憶蓮飆高音的演繹果真叫人心中洶湧。

雖然這首歌從未大紅大紫,卻是不少樂迷心中的經典。憶蓮現場演繹過許多次,包括96年「憶蓮盛放音樂會」、04年「港樂x倫永亮x林憶蓮Live」和05年「夜色無邊」,每次都是示範表現,每次都有熱烈反應。不過我最愛一直都是「天地野花1993情憾紅館」那一次。倫永亮以Boyz II Men的〈End Of The Road〉編了一段合聲,放在〈沒結果〉裡頭,兩首編曲相似的歌,產生了絕佳的化學作用。

記得梁祖堯的《孿到爆》有一幕是主角懷著悲苦的心情跑到三溫暖去尋找慰藉,竟重遇令他重創的男人。就在他拋開自尊苛求一次短敘的時候,現場放了這闋歌。演員無聲,卻仿如有聲,心靈裡的赤裸嘶喊以視覺形式出現,肉體橫陳,內心卻血淋淋,令人震憾。

想不到,還可以更震憾。



寂靜的琴聲響起,林憶蓮穿著黑色大露背裝配黑色長褲,在琴邊低頭唱著,鬧哄的約會告終。劉美君身穿粉紅色裸女圖案吊帶裙,扭動蛇腰伏在琴上,饒有興致地看著林憶蓮自彈自唱。想你是我,想你是我麼?兩人對望,對唱,縱使伸出手,最後仍是可望不可即。

各擅勝場,各有風味,火花四濺。這次不可多得的diva對唱,出現在2008年「劉美君大開色界演唱會」第二場。我有幸身在現場,坐在第74段前排,震憾得不得了,話也說不出半句,差點掉下眼淚。

1 則留言:

  1. 匿名15:54

    A bit disappointments when compared with last concert, after hearing many "unexpected" and "unusual" in her interviews. Maybe my definition of "unexpected" seems different. (ah... maybe singing the sidecuts mentioned by her fans are too "expected" la)
    Those just watched the 1st night must be much more disappointed, so I'm lucky to watch the 2nd also, as her preformance and rundown (and the longggggg waiting and too many hand-shakings) improved a lot.
    Simpler stage, but better settings and more moody lightings (繾綣星光下 ><"). But nowadays seems 2nd or 3rd encores become "normal" in last night, so I didd't stay after 難得有情人.
    Now I know why the heats at the dancing part were not enough for the two nights. I totally agree you for "搭檯".
    Now I also know the meanings of the first parts, the aspect I seldom touch.
    Now I also know why I felt strange while listening to 明年今日.
    把歌談心 & 難得有情人 (慢版) really fantastic to me this time.
    I still feel certain degree of pleasing and compromising the mass (or bosses?). I really want a more "Shirley" concert, can be in smaller venues, and not necessarily "unexpecte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