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起跌像一切經過

當天的笑面何在
段段往事如在低聲裡叫喚我



五音不全的吳君如曾經出過多張唱片,應該係90年代乜人都出到碟的好好例子。1992年簽約BMG推出個人同名EP,以〈巴老彈星人報佳音〉出道,一個月後再憑〈恭喜發財利是來〉奪得叱咤榜冠軍。1993年吳君如推出了大碟《我有我的溫柔》,當中重新收錄前一張EP中與鄭伊健合唱的〈只因你心醉〉,以及這首跟EP版本有輕微差別、似乎重新混過音的〈誰會一生愛護任性的我〉。這首adult contemporary主題圍繞回憶,歌中流露吳君如的感性,與平常的大癲大肺極不相同。(其實係咪另一個人嚟?)

吳君如這位叱咤樂壇生力軍銀獎得主,還在無乜香港歌手會出單曲碟的年代推出過一張叫做《廢話》的single,整個包裝都走日本式單曲碟路線。死心不息的她在1995年簽約寶麗金推出過另一張個人大碟《君如處處吻》,更找來黃偉文合唱〈初一十五〉。講真,五音不全到咁都可以在錄音室tune到有模有樣過到骨,仲出到咁多張碟,其實都幾勵志。

〈誰會一生愛護任性的我〉吳君如 1993
 陳光榮曲 韋嘉華詞

(90s Canto Pop Challenge | Day 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