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你勉勵混沌如我,唱好我的歌

中學時常常聽收音機。當大家追捧搞鬼的軟硬和嘈嘈閉的蘭茜時,我係聽靜英英的郭靜的。90年代中期,叱咤903平日黃昏6至8係郭靜專屬的時段,《不一樣的黃昏》由廣播道做到山頂廣場一直持續了好幾年。1995年節目大執位,軟硬拆伙,葛民輝同郭靜兩個南轅北轍的人合作主持《郭有葛精彩》,當中有個包租婆與男房客的短劇,講兩個南轅北轍的人住在同一間屋裡面的奇遇,我每晚都聽,還一邊聽一邊溫書(真係唔知讀咗D乜入腦)。

郭靜常常在個人節目中為喜歡的流行曲編撰小劇場,幾句獨白就講出一個故事,賦予歌曲新的面貌。因為越做越受歡迎,有段時間連唱片公司都主動製作同類的劇場版,每首歌都要加幾句話,還有公司推出過整張碟都是劇場版歌曲的合輯。



〈生命因你動聽〉是郭靜自己作曲的,某年度(1995?)的「饑饉三十」活動以此歌作為宣傳曲,903每個節目反覆播放。1996年收錄在滾石的《星心相印》合輯中。1997年香港滾石唱片幫郭靜推出創作專輯《她生》,當中也收錄了這歌的新版本。

郭靜也有為其他歌手作曲,包括彭羚〈未完的小說〉和鄭秀文〈時間、地點、人物〉等,我都喜歡,不過最喜歡都是她自己唱的這一首。

是你 讓我 漸發現我不錯
來讓我知自己價值 比我的估計更多



〈生命因你動聽〉郭靜 1996
 郭靜曲 郭靜 黃偉文詞

(90s Canto Pop Challenge | Day 2)

6 則留言:

  1. 郭葛個劇我都有聽,配合返黃昏都市人係一流。可惜個劇有沒有結局?我忘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係有結局架,但我忘了結局係點樣了

      刪除
    2. 有幾集係有阿Jan,話要同郭靜去美國,响密芝根開餐廳,餐廳叫做《I love U》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 阿Jan係咪飾演 音樂家?

    回覆刪除
  4. 阿Jan係咪飾演 音樂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