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陪著你走

下班後丟下未完的工作趕車,到紅館看演唱會。未欣賞過林子祥的演出,遂答應馬高的邀約。沒想過杜麗莎會選唱〈The Rose〉,層次雖不及林憶蓮97年的錄音室版本,現場聽到一樣震憾和驚喜。〈真愛〉、〈假如〉當然動聽,可惜沒有我最喜愛的〈今天愛情報告〉。

在杜麗莎連串英文老歌之間,林子祥選唱了好幾首年代久遠無法辨認的小調。還好他唱了童心未泯的青蛙王子故事〈可以不可以〉,情深的盧冠廷金曲〈但願人長久〉,以及甚具爆發力的〈千億個夜晚〉和〈交出一切〉。然而,代表作之一的〈敢愛敢做〉只唱了主歌,副歌是杜麗莎的表演時間;〈海市蜃樓〉的高潮也沒有放盡嗓子,悄悄讓和音來替代完成。

明知道會有很多不熟悉的歌曲,入場前只想聽聽二人如何合唱,可惜杜麗莎一貫的高吭、響亮、長氣和霸氣,成了是夜的最大弱點──她只顧自己放盡嗓子飆高音,沒有顧及有點力不從心的林子祥,二人可說是各有各唱,全無火花。

想不到,整夜最叫觀眾欲罷不能、掌聲雷動的,會是盧冠廷。早前看威記的blog,才知道盧冠廷因讀寫障礙而退出樂壇。這夜聽著他一股腦兒講述世界各地河川的乾旱和兩極冰塊的融化情況,那堆複雜的數字和年份對一個連歌詞都記不住的人是多麼重大的考驗。林子祥說,邀請了盧冠廷很多次,直至答應讓對方在台上宣揚環境保護的訊息,盧才肯再踏台板面對觀眾,面對其害怕的現場演唱。自言地球是其最愛,盧冠廷唱著〈陪著你走〉,緩緩繞場一周跟觀眾揮手。我在他遙遠的背影和依舊獨特的歌聲中,深深感動。

誰說時間片刻變陳舊?全為我分秒亦停留,
因我,身邊有你緊握我的手。
這份愛,誰說永不會長壽?陪著我一生到白頭,
都能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陪著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走到這世界邊端,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一世伴你同路去。

延伸閱讀:演唱曲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