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當我們同在一起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喜歡一個人,跟timing有關。喜歡一首歌,有時也如是。

最初認識〈勇氣〉,只覺是不錯的台式情歌,並未特別喜歡。喜歡〈無條件為你〉,喜歡〈Fly Away〉,喜歡〈暖暖〉,一年一年過,梁靜茹唱了一首又一首,要數當中喜歡的,不知要數幾多首以後才到她的成名作〈勇氣〉。

數月前讀了一個網絡小說,細膩的文字之間挪用了這首歌,懷念起來,於是從《戀愛的力量》精選輯中翻了它出來重複播放,聊作餘下章節的配樂。

這天看了一齣台灣的青春電影。在胡鬧細碎的劇情之間,導演忽然灑了一幕狗血。當傷心的阿信對著屏幕孤獨而忘我地唱,當他愛的在友人體貼的來電中默默地聽,這一段歌發揮了異常強大的力量,叫人激動不已。於是,這些天就不斷聽、也不斷哼著這首歌。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勇氣〉,收錄於梁靜茹2000年專輯《勇氣》。

1 則留言:

  1. 匿名22:56

    呢個 MV ..我其實係第一次睇。
    睇完之後,「嘩」咗一聲,個尺度可以咁放,好犀利。

    但當然,呢首真係首好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