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可不可與你放膽嬉戲,忘掉日與夜那些限期,
不管身邊幾多無聊道理。
手拖手與你演齣好戲,遊行直到夜晚多淒美,
爭取這一次走幾千百里。

沿途留心,掌心的知覺也著緊,
我認我認我愛得太過份。
人群漸近,想改寫你我命運,
任天塌下亦前行,哪怕你說我天真。

憑我徹底的勇氣,愛是最大權利
不理場面不偉大,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還有哪一種結尾?花光一切在乎你,
沒有想過太多,我只需要你。

路到盡頭也置之不理,寧願為愛著你不捨棄,
爭取多一次我身邊有你。

沿途祈禱,始終一天我會望到,
你是你是我的所有態度。
無從預告,多曲折每段路,
路中幾多的勸告,我怕我會聽不到。

憑我徹底的勇氣,愛是最大權利,
不理場面不偉大,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還有哪一種結尾?花光一切別嫌棄,
若已想過太多,我只知愛你。

當吳雨霏還叫做吳家穎時,在Cookies的糖衣以外短暫抹上了一撮黑色,擔任一碟樂隊Ping Pung的主音。走Rock女形象的她,爆爆爆爆爆爆了一輪,真正話到事的是一首在K場熱爆的情歌。那時單純覺得歌曲的旋律不錯,卻未有特別喜歡。歌曲走紅後翌年,金牌為此歌在K場中續命添食,安排鄭中基來一個男聲版,讓男人都可以大唱特唱了。換上較簡單的編曲後,突顯了鄭中基的男人味道,那份同遊生死的豁達、勇氣和對世界的不在乎。

那一年,舉行了一場很小型的遊行,相愛的人走了出來爭取平等權利。跟這首歌很相似呢。

〈愛是最大權利〉,2004年收錄於Ping Pung至今唯一的專輯《Love & Hate》。2005年翻唱版本收錄於鄭中基《Before After》專輯。(後來還有一個很難聽的楊千嬅版本,收錄於2007年的劣質口水專輯《千嬅新唱金牌金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