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曾經有你,因此有我



若要跟旁人相戀,便覺生亦無可戀,
穿插的情人,一轉再轉,難及上你暖一暖。
也許生平無知己,但卻能夠找到你,
即使分離多於碰見,仍沒法再逃避。
愛難避,記憶中總有你,
快樂時期,苦悶時期,全與你一起。
在這悠悠長天地,感覺如何能不死,
有賴你,令我歲月如飛。

無人明白我,即使多苦楚,怎麼覺得仍不錯?
只因愛你,為你活著而活,為你過路而度過,
令匆匆生命愛比苦更多。
無人明白我,過去那個我今天已經重生過,
只因愛你,為你坐著而坐,為你錯誤而做錯,
亦不必追問你心中有多愛我,
曾經有你,因此有我。

就在剛開始會看《勁歌金曲》的年紀,遇見陳百強在打這首歌。動聽旋律輕易勾引雙耳,當時曾經喜歡過。

看著由紀與直美鬧翻,看著二人各自失落和回想,我重新在遺忘了的記憶盒子角落找到這支歌。極愛。買下陳百強的精選輯後不斷重覆播放,好一首簡單而動人的作品。林一峰在《一期一會》原聲帶內重新將這歌唱了一遍──有點造作,不比原味陳百強動人,甚至遠遜由紀和直美現場演唱的真摯。

〈只因愛你〉,收錄在陳百強1991年《只因愛你》專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