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如果繼續這樣,我還是我嗎?

因為網路,聽多了獨立聲音。2005年首次接觸到不少人談論和推介的My Little Airport,年輕而catchy的聲音,感覺簡單卻有自己思想的音樂,《只因當時太緊張》一聽愛上。買回他們首張專輯《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是另一次驚喜發現,尤如詩篇的樂曲輕輕柔柔越聽越愛。

期待已久的第三張專輯終於推出,無需試聽,立即買下。喜歡戲謔的〈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喜歡輕淡描寫卻愛得血肉模糊的〈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還有,喜歡這首微笑地悲傷的捫心自問──



訂了一季,又到下季,
為何人大了就要成為工作的奴隸,
最愛作的不可發揮?

我的感覺,逐漸流逝,
從前曾話過要如何欣賞世界的美麗,
現在只懂得放假去消費。

如果繼續這樣,我還是我嗎?我還喜歡我嗎?
或者我應該死去吧,總好過變得更差。
如果繼續這樣,你還願意嗎,和我奏著結他?
日子不應該這樣吧?而現實就是這樣可怕。

〈悲傷的採購〉收錄於My Little Airport 2007年專輯《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