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i'm not a die hard fan

我不明白甚麼是所謂fans和die hard fans。

憶蓮音樂會後在留言版看到很兩極的評語。許多自稱粉絲的人嚷著沉悶、沒有快歌、舞台沒有東西看、歌曲太冷門等等;然後又有一些自稱死硬粉絲的人走出來說,這個演出只為「死硬粉絲」而設、非粉絲實在來錯了等等儲如此類劃清界線的所謂觀後感。這些粉絲和死硬粉絲的標籤令我非常不舒服。

支持和欣賞是一種態度。自問是不會嘗試去追車或者在喜歡的歌手出沒的地方等待,沒有買歌手出版的美食書也不會出席簽名會,沒有加入歌迷會,甚至現場也很少會盲目地尖叫。但對於今次的演出,我一樣覺得很好。十幾年來每張憶蓮專輯(精選除外)都會買回來細聽,當中有喜歡也有不喜歡的;這夜演唱過的《感覺完美》和《回來愛的身邊》都是陪伴我成長的專輯,《Faces And Places》更絕對是集體回憶。若是真心欣賞一個歌手多年,持續會聽其專輯的話,我相信不會在這樣的音樂演出裡面覺得悶。音樂會形式是否創新、是否比別人行得前,這些只是錦上添花,並非最重要;最重要是,我們有機會一次過聽到這麼多喜歡的side tracks,而歌手又唱得這麼好。



我不是死硬粉絲,但我得到一個值得回味的晚上。音樂演出並不單單是付費去享受演出者提供的服務,更需要對演出者有一份尊重。進場前、離場時,請記得攜帶你的尊重。

1 則留言:

  1. 匿名22:34

    絕對同意,我也不是死硬粉絲,你所說的正正是我心聲!

    ccng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