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我的快樂時代

喜歡陳奕迅從〈與我常在〉開始。到《我的快樂時代》更上一層樓。記得那年反覆聆聽,專輯內所有歌都煲得滾瓜爛熟。Eason還未在「903狂熱份子」和「大個唱」等現場演唱〈黃金時代〉和〈反高潮〉時,我已經很喜歡這兩首,當然少不得〈新曲+精選〉的瘋狂點子、〈相信相依〉的窩心獨白。後來又愛上某人鍾愛的〈兩種講法〉。不過由始至終熱度不減的,只有與專輯同名的歌。林夕的詞既遊移抽離於物外,又與人間煙火情懷糾纏不清。離不開,放不低,誰都想留住自己的快樂時代。但誰又可以做得到?

錯過1998年香港藝術節「我的快樂時代現場」,錯過2006年「拉闊黃金十年」,也錯過剛剛的「Moving On Stage 1」第九和第十四場。或許,每個音樂現場總有一首未唱的歌。不需要完美得可怕,就讓我在記憶中翻出這個遺忘了的片段,重新細嚐。



讓我有個美滿旅程,讓我記著有多高興,
讓我有勇氣去喊停,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難堪的不想,只想痛快事情,
時間尚早,別張開眼睛。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離時代遠遠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讓我對這世界好奇,讓我信自己的真理,
讓我有個永遠假期,讓我渴睡也可嬉戲,
從今天開始,相識當作別離,
時間就似活多一世紀。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離時代遠遠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願我可。

無論日夜是如何經過,寧願在極樂當中的我,
沉迷或放棄亦無可不可,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願我可!

唯求在某次盡情歡樂過,
時間夠了,時針偏偏出了錯。

〈我的快樂時代〉,收錄於1998年陳奕迅《我的快樂時代》專輯。



(十年情意結‧快樂時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