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每隔兩秒暗戀你,味道值得愛慕

喜歡陳奕迅從〈與我常在〉開始,至今十一年。中間有過厭倦和離棄的日子(他的英皇時代,特別是〈K歌之王〉那一年),後來又重新愛上他的聲音他的歌。這夜與好友二人去了唱遊,整整六個小時聲嘶力竭快樂到天亮,都是陳奕迅。

誰及陳奕迅喜歡唱歌。十年前,遠在〈K歌之王〉之前,他就唱了這歌。

發誓愛得起,約定放不低,
愛定你開始,也許太傻。
我恨我痴心,你完全因你,
各自各精彩,變色情男女,等驚喜。

風花雪邂逅情歌,喜歡你錯在情多,
擔心我有病,願時代曲抉擇我的歌。
心太軟恨情歌,屈到病問奇哥,
感應有路夢遊後窗,偶遇這首歌,問我。

決絕錯先生,領悟女人心,
我願意聲音暗湧大報復。
你令愛了不起,有著你多麼美,
秘密唱這歌,記得狼來了,愛自己。

你說我也喜歡你,情人憑甚麼?
斷了氣結他數你,傳聞其實玩火,
每隔兩秒暗戀你,味道值得愛慕,
童年時幸運是我。

風花雪邂逅情歌,喜歡你錯在情多,
祝福你快樂,願時代曲震盪你的歌,
心太軟恨情歌,屈到病問奇哥,
戀愛片段十年幻影,發現這首歌,活過。

〈新曲+精選〉收錄於陳奕迅1998年專輯《我的快樂時代》。陳奕迅自己作曲,黃偉文作詞,差不多整篇都由歌名組成,瘋狂得徹底。當中雖有句頗為硬來的「屈到病問奇哥」,整體仍不失玩味,亦為那個時代的歌曲留下印記。

讓我們來認認十年前的歌名及原唱者,當中你哼得出幾多首?

〈發誓〉黎瑞恩   〈愛得起〉趙學而
〈約定〉王菲    〈放不低〉鄭秀文
〈愛定你〉郭富城  〈開始〉陳慧琳
〈也許〉張艾嘉   〈太傻〉巫啟賢
〈我恨我痴心〉劉德華
〈你〉王菲     〈完全因你〉彭羚
〈各自各精彩〉劉美君
〈變〉彭羚     〈色情男女〉莫文蔚
〈等〉陳百強    〈驚喜〉Beyond

〈風花雪〉陳慧琳  〈邂逅〉林憶蓮   〈情歌〉草蜢
〈喜歡你〉Beyond  〈錯在情多〉文佩玲
〈擔心〉陳潔儀   〈我有病〉何超儀
〈願〉林憶蓮    〈時代曲〉陳奕迅
〈抉擇〉林子祥   〈我的歌〉鄭伊健
〈心太軟〉任賢齊  〈恨情歌〉陳昇
〈屈到病〉張學友
〈問〉區桂芬/葉源春原唱的城市民歌,關淑怡/張學友曾翻唱
〈奇哥〉羅嘉良/張可頤
〈感應〉黎明    〈有路〉草蜢
〈夢遊〉王菲    〈後窗〉達明一派
〈偶遇〉林志美   〈這首歌〉??
〈問我〉陳麗斯,鄭秀文曾翻唱

〈決絕〉林憶蓮   〈錯先生〉梁漢文
〈領悟〉辛曉琪   〈女人心〉梅艷芳
〈我願意〉王菲   〈聲音〉Beyond
〈暗湧〉王菲    〈大報復〉鄭秀文
〈你令愛了不起〉黎明
〈有著你多麼美〉彭羚
〈秘密〉李蕙敏   〈唱這歌〉郭富城
〈記得〉??    〈狼來了〉楊千嬅
〈愛自己〉梁詠琪

〈你說〉彭羚    〈我也喜歡你〉張智霖
〈情人〉Beyond   〈憑甚麼〉草蜢
〈斷了氣〉梁漢文  〈結他〉陳曉東   〈數你〉楊千嬅
〈傳聞〉呂方    〈其實〉李蕙敏   〈玩火〉吳國敬
〈每隔兩秒〉趙學而 〈暗戀你〉張學友
〈味道〉辛曉琪   〈值得〉鄭秀文   〈愛慕〉譚詠麟
〈童年時〉夏韶聲  〈幸運是我〉葉德嫻

〈祝福你快樂〉黃耀明
〈震盪〉陳秀雯   〈你的歌〉??
〈戀愛片段〉許志安 〈十年〉劉德華    〈幻影〉譚詠麟
〈發現〉鄭伊健   〈活過〉葉蒨文


3 則留言:

  1. 匿名23:03

    「變」也許是葉德嫻比彭羚更多人知道!

    回覆刪除
  2. 你說得對。
    不過彭羚首變係1997年出,兼係wyman自己填詞,所以我估新曲+精選應該係refer to佢個首~~

    回覆刪除
  3. 匿名20:36

    奇哥:羅嘉良 & 張可頤
    1997年電視劇插曲,我的快樂時代專輯係1998年,所以這首歌已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