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不要離我太遠

正值開學前最後衝刺的忙亂期,管理層竟以為同事們好得閒,來個大執位,四成多同事受影響,要放下手邊工作執拾細軟。重新規劃,讓同組的坐到一塊,本也無可厚非;可惜執行時頗混亂,座位要搬,儲物櫃卻未有重新分配,叫人不知將雜物放到何處去。

原本的位子坐了兩年,位於辦公室中央,接近上廁所的後門。圍板內同事各佔一角,同組的戰友都在圍板以後,因而享有較大的個人空間。鄰座離職以後,還能霸佔其空間放雜物,一個人用兩個位。

新座位在辦公室內最遠的地方,接近高層的房間,卻跟大伙距離好遠好遠。檯頭的分隔板內層是金屬,大頭釘無法紮進去──也許不能再像從前般在圍板內掛滿名信片和甫士咭了。圍板以外,我將這幾年的世界閱讀日海報全貼了出來,面向通道。就讓無視的人每次進出都看到好了。

我是只愛堆疊、不愛收拾的人,許多東西整齊地放好後就此不再觸碰。因為這次迫遷,翻出好些塵封了的舊東西,包括一張2006年10月的同事電話清單。數一數,只有21人仍在這裡。新的座位標誌著新階段的開始,許多事情也在差不多時候轉變。快樂時光還能餘下幾多呢?

在較少人的前天,懸掛著的星星拆卸之前,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好留個記念。我們的工作間本來是這樣子的。

1 則留言:

  1. 匿名21:03

    嘩!是這幅相呀!呵呵!

    我倒很習慣你坐在隔鄰,不過我打電話時一定會嘈到你,我會盡量盡量細聲...不過都係盡量勒,你知我把聲幾壯架啦!

    懷念過去,也要相信新的開始。那些儲物櫃,那些奇怪的安排,當它是笑話。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