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大開色界


大細未對等,挨得太近,挑起這身份的敏感。
或會犯眾憎,惹下多嘴的鎂光燈。
像背叛眾生,偷一個吻,貪戀這黑色的快感。
若中毒太深,我亦犧牲一次才甘心。

挨住你!(我在撟腳撟實了大髀……)
攬住你!(校大冷氣控制自己……)
黐實你!(滲入褲腳夾雜了是非……) 綁住你!(我未介意為愛受死。)

誰喜歡議論著我請收口,戒色禁酒,種花養狗,幼稚也荒謬。
點解快樂大家都怕醜,夠膽嗌走,冇膽獻醜?

為革命獻身,多麼亢奮,即使得不到的永生。
為愛受炮轟,也為一齣色戒而開心。

王佳芝與易先生壓抑,太多嘆息,太少愛惜,變做了宿敵。
怎麼鑽入大家的罅隙,太多禁色,太少愛色。

挨住你!(放下十字架放過自己……)
攬住你!(慣受注目慣惹是非……)
黐實你!(你為革命獻上你自己……)
綁住你!

早在八十年代,劉美君力闖樂壇時就已大開色界,跟林振強和周禮茂炮製了數不清多少首情色歌曲。十四年後回歸,這首〈大開色界〉反而不大色。是林若寧關係?還是Prudence要重新試探明光照耀下潔癖香港的底線?《Jet》訪問裡說這首歌本來就不是講性,主題應是姊弟戀。哦,唔怪得「大細未對等」啦。

歌曲主題延續Prudence以往的自信和自我,雖然副歌部份太高音,聽得有點不慣,Jerald寫的旋律倒很易上口,明快的節奏也令人輕易愛上。據說MV被商場和電視台禁播,看完卻不發覺有任何的不雅,根本連界也還未見到,莫說要踩和過了。MV的色調和視覺效果均令人眼花繚亂,連看清楚Prudence的表情都有點難度。我還是喜歡〈大開眼戒〉的M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