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我想一個人


我已領悟了,痛會洗去記憶,像日落沉掉,
我已發現了,你已把愛殺死,體質漸弱小,失去心跳,
如流血了,永久不止,這個兇兆。

我感覺沒了,似某些腦細胞在慢慢融掉,
沒痛苦也沒笑,我每天也懷念可怨恨你因戀愛困擾,
總好過心情沒法動搖。

以後我只想一個人,如傷口深到任誰望我都不敢看人,
神經都死了,任何甜蜜都不可攻陷,
全靠你我遇著誰談什麼都已減七十分。
忘掉了怎憎一個人,還灰得可怕,誰來扶助一把也不信任,
如何想像到日後過甚麼快樂生辰你我熱吻。

我戀上自困,世界不再戰爭但尚在淪陷,
願看天繼續暗,我眼中任誰或可替代你都不再敏感,
總好過天晴後再密雲。

我昨日情難自制,只有利沒有弊,想快樂到底,終於跌落到底。
從寂寞自閉,轉化活在下世,
剛告別某位,我心裡沒有位,拿得起,放不低。

曾磨練嘴巴閉著,才忘懷被吻。


〈我想一個人〉,收錄於張柏芝2005年專輯《C1》。C1,指的是報章的娛樂版頭條。

一貫的張柏芝歌聲,音樂上一貫的持續失準。但她唱得出這首歌的感情。2005年推出《C1》時,正值柏芝的情路谷底,每日在娛樂版演出癲喪真人騷,單看媒體的報道,也能看到其情緒起伏無常。

兩年後,某次深夜唱K,有人點了這首歌。才第一次認真看這個MV。鏡頭下那種刻骨切膚的痛,那種不堪一擊的脆弱,多麼真實。那時她剛宣佈結婚不久。比對結婚的喜悅,特別深刻。

沒有想過,今年她的名字會由C1轉到A1。

生命不只是八卦,生活不只是醜聞。希望她可以捱過這一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