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我掉

我掉,我鐘意掉,我掉,我通處掉,
其實太多野要掉,唔掉代表舉手嗌help,
我掉,我鐘意掉,我掉,我通處掉,
全部儲起四處掉,橫豎買咗都要掉。

林海峰新專輯有首歌叫做〈我掉〉,「掉」是粵音dell,歌曲指甚麼都丟掉不要。

近日辦公室正在進行類似的大清洗。行政部指派了一位新同事負責清理門戶,召集各部門認領「those goods in the store room」,一切無人認領的都統統當垃圾丟掉。理論上,新同事不可能知道那些是甚麼東西、有沒有用,應該先與各部門溝通才決定如何處理吧?我們卻在無意中發現,行政部將我們放不進儲物室、應循環再用的船型書架列為無用物品,需要丟掉。我不知道是誰的主意,但這不是唯一的問題。

行政部並未安排負責發展學與教資源的同事研究無人認領物品有沒有用,就自行決定丟掉。這些被丟掉、或差點被丟掉、或當廢物般要求盡快送走的包括:運作中計劃的簡介會橫額、運作中計劃的宣傳單張、運作中計劃的宣傳光碟、可以列為學與教材料的CD-R或DVD、一批全新的英語電視劇DVD(相信本來是用作贈品的吧)、已結束的「屹立不賭行動」遺留的書本和教材套、已結束的機電安全計劃教材套……

清潔和整理原本是理所當然的,這種是非不分亂丟一氣的行為卻實在叫人難忍。問同事東西是不是他的,跟問同事那些物品對他的工作有沒有用,完全是兩回事。公司這幾年流失率極高,不少同事離職後崗位懸空,工作未有人接手,儲物室內自然有不少無人認領的物品,但並不代表這些物品對公司再無價值。何況,即使舊日的計劃結束了,不代表計劃中製作的書本或教材套過期無用,書本和光碟本質上已經很有可能是有用的學與教材料,怎可能這樣輕率地處理?

1 則留言:

  1. 把某些合適的教材捐贈給一些慈善教育團體可以嗎? 計劃完了, 但教材未必過時, 丟掉它們實在浪費. 若是教授英語的教材, 甚至可考慮聯絡苗圃行動等團體(英語教材在內地很實歡迎), 由它們轉交國內受助學校, 豈不更好...不過, 當中要花點時間做聯絡工作呀!

    我有位朋友的朋友在內地開補習社教授英文, 若你們不介意轉送給私人商業機構, 也可聯絡我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