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祝你快樂,你總會找到更好的

這兩年聽少了梁靜茹。沒甚原因,就是《崇拜》和《靚茹&情歌》兩張專輯都提不起勁試聽。到「今天情人節」越洋巡迴到港,卻又不想錯過。跟上次「愛的大遊行」一樣買了$200票,位置卻在舞台側邊,差得很。

甫開場是氣氛熱烈的〈風笛手〉跟重拍子的〈一秒的天堂〉,應是第一次聽到。紅館的音響似乎改善了,在澎湃的音樂下靜茹的聲音不夠突出,唱得像給音樂牽著走。接下來是熟悉的〈Fly Away〉和〈無條件為你〉,靜茹的好嗓子終能真正發揮。〈會呼吸的痛〉歌詞好像某人早前的日記,愛過痛過,傷口總會痊癒。就別再為他流淚吧。

〈暖暖〉的MV在火車站開始,唱這首歌時靜茹就坐在小火車上揮手,親切又溫暖。〈親親〉和〈我喜歡〉同樣是窩心又快樂的歌,有點硬堀堀的〈沒有如果〉放在這部份顯得格格不入。〈今天情人節〉只得噱頭意味甚重的歌名,歌詞和旋律也很普通,聽過就忘,缺少靜茹舊作的溫暖氣味。〈屬於〉是新專輯中比較突出的一首,但我總會將它與〈崇拜〉搞混,分不清楚。開場時的小丑這時重新出現,靜茹愛理不理地唱出哀傷的〈C'est La Vie〉,這首跟剛剛的輕快心情有很大落差。

香港站特別加插的弦樂部份選唱了幾首粵語歌,〈天下無雙〉那句「不削我對生命眷戀」,靜茹唱錯成「不肖」,跟eason當年一模一樣,證明她真的聽了這歌很多遍。選〈濃情化不開〉和〈情人〉都是驚喜,而且弦樂伴奏叫歌曲更迴腸盪氣。嘉賓由主辦單位之一的金牌大風派出古巨基,二人應該完全不相熟,說話有點牛頭不搭馬嘴。

那個仿跳舞機畫面的樂手介紹片段很有趣,一隻隻手掌飛出來,觀眾就自動自覺跟著拍掌,開始這個手的部份:緊接著手掌出現的是很窩心的〈小手拉大手〉,然後是跟觀眾揮手的〈孤單北半球〉、握手位〈聽不到〉,還有全場大合唱的〈分手快樂〉。

聽靜茹說話感覺很有趣,很有鄰家女孩的親和力,叫人不得不喜歡她。再唱王菲〈多得他〉,證明靜茹真的非常喜歡這首歌,唱得也實在好。閉幕的〈勇氣〉當然是再一次全場大合唱,畢竟要多得這首歌,靜茹才有機會一次又一次帶著樂隊帶著愛到處進行愛的大遊行。

散場時尚有觀眾意猶未盡不屈不撓地大叫安歌。我沒有叫。少了〈如果有一天〉確有點可惜。要是有〈最想環遊的世界〉就更好了。


今天情人節梁靜茹2009香港演唱會
2009.03.15
紅館

01 風笛手
02 一秒的天堂
03 燕尾蝶

04 Fly Away
05 會呼吸的痛
06 無條件為你
07 崇拜

08 暖暖
09 親親
10 沒有如果
11 我喜歡
12 今天情人節
13 屬於
14 C'est La Vie

15 別再為他流淚
16 天下無雙 (from 陳奕迅)
17 濃情化不開 (from 周華健)
18 情人 (from Beyond)
19 知足 (from 五月天)
20 可惜不是你
21 絲路
22 還是好朋友 with 古巨基
23 愛與誠 by 古巨基

24 小手拉大手
25 孤單北半球
26 聽不到
27 分手快樂
28 多得他 (from 王菲)
29 勇氣

ENCORE
30 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
31 愛你不是兩三天
32 寧夏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今次演唱會好有問題!!!!!

    本來觀眾是很齊心的,大部分帶來的螢光棒都是粉紅色,場面好靚,而且隻隻歌都可以跟住唱,氣氛好好。

    但係演唱會的安排竟然係每唱完一隻歌,就黑哂燈,冇哂音樂!全場即刻好似過冷河咁囉,都唔知叫好唔叫好!到下一首又要重新warm-up過!

    整個過程,無論係表演中,定左過場,我覺得除左唱得穩定之外,都係求求其,唔令人感動 / 興奮,總之兩個字,唔‧得!

    回覆刪除
  2. 還有,我看首場是沒有嘉賓的。亦幸好沒有!

    回覆刪除
  3. 過冷河的問題第二場都有,經常無故dead air冇燈冇音樂又未開始講野,唔知仲咩。〈崇拜〉的北京雜技現場看覺得不錯,但回來讀回上一次寫的blog,發覺「愛的大遊行」那次已經做過了,那次配合的歌曲是〈絲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