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使徒行傳

〈零號〉,收錄於楊千嬅1999年專輯《冬天的故事》。八年以來,一直是我最愛的黃偉文x楊千嬅作品。



神蹟中,地震裂天倒塌,刁民才動容,
難道我們會看一套卡通戲就此肯盡信?
如福音不過是沒法感動我的情信,
誰願愛愛我,我就誰都信奉。
難道天主的愛寵,未能符合我的標準。

神聲音,極偉大,不可以感情來認同。
原罪太純潔,你跟我開色戒,大抵不受控。
而福音,不過是沒有出席過的聆訊,
誰又有說過,愛敵人真有用?
如若犧牲得永生,為何仍是愛得隱隱作痛?

不必福音,別這樣逼迫我,
不必福音,無論誰都不過只得一生,
我不依怎麼樣天國已有多近,
由別人相信永生的神,投其所好,像個使徒,
我不要等虔誠迫出的缺憾,
寧願我沒永生,多分幾個吻。

不必福音,罪與罰都給我,
不必福音,無論誰都不過只得一生,
我不依怎麼樣天國已有多近,
由別人相信永生的神,投其所好,像個使徒,
我不要等虔誠迫出的缺憾,
寧願我沒永生,多分幾個吻。

神聲音,極偉大,都需要等人來認同。
誰又證明過,聖經裡的真理命中都命中?
如福音,不過是沒有新字句的舊信,
寧願去作個有下文的美夢,
隨著心底的暗湧,為情傳道去找新的信眾。



延伸閱讀:冬天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